返回顶部

提升改造绿化节点扮靓景观保障安全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5:45: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1月9日,记者来到今年我区区级民生工程“红阳路沿线绿化节点改造工程”施工现场看到,从9月中旬动工以来的景观节点改造已初显成效。

 

  据区城乡管理局园林绿化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工程涉及绿化节点总面积约9400平方米,对长势不好的树木进行了移栽,并在景观带里打造了休闲小广场。为彰显我区老工业基地这一特色,休闲广场上还特意打造了一个钢化景观墙,既能展示我区工业文化,也能起到装饰作用。树木、灌木、草花也是按照城市彩化疏密有致、敞亮通透、色调协调、形态美观的标准对其进行美化,以丰富绿化的层次空间,凸显大气的景观效果。

 

  据介绍,区园林绿化局在改造之初也征求了周边居民和商家的意见,了解到道路沿线没有人行道和排水沟,造成安全隐患和下雨后存在积水和内涝的情况,希望一并整改。对此,区园林绿化局把增加人行道和排水沟一并纳入改造工程。预计整个区域改造将于本月底全面结束。(蒋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