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非现场执法路段增至22个

http://www.scol.com.cn  (2015-11-13 18:11: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交警在石家碾西路对违规停放车辆进行非现场执法

 

  近日,记者从区公安分局获悉,我区在原有9条非现场执法道路的基础上,新划定13个非现场执法路段,开展机动车乱停放违法非现场执法摄像取证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机动车占道停放秩序,缓解交通拥堵,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于今年1月1日启动了违章占道停放机动车整治工作。教育街、政府中路、大弯北路、青江西路、青江中路、青江东路、石家碾西路、怡湖西路及怡湖东路9个主要路段被划定为重点整治区域。通过非现场执法手段,对车辆不合规范的停放行为进行抓拍,并录入交通违法处理系统、签处罚单。不到1年时间,重点整治路段的交通堵塞、占道停放等现象得到明显改善。

 

  为了进一步扩大整治范围,日前,我区再划定13个非现场执法路段,分别是青江北路、石家碾东路、石家碾中路、政府北路、红阳路、新河路、学苑路、团结北路、文汇路、便民路、安居路、大弯西路以及菁华路。至此,全区非现场执法路段增至22个。

 

  这22条道路未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禁止占道停放机动车,违反相关规定的,将由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依法当场处罚,或者拍摄取证后依法处理。在全区道路上临时停车,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将依法拖移车辆。对阻碍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依法执行职务的,将依法予以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区公安分局交警大队一中队高满中提醒广大市民,应将车辆停放到停车场或划定的临时停放区域内,若违反规定停车将面临150元的罚款处罚;同时,停车时应认清路边及路面的标识、标线,切勿将车辆停放在禁停区域,否则驾驶员还将面临扣分的处罚。(曾好)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