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姚渡镇加快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1 17:42:0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屋顶的玻纤瓦、水泥瓦更换为小青瓦屋面,墙面搭配局部木色线条的乳胶 漆饰面,墙裙小青砖饰面,增加木色窗套。在青白江区姚渡镇光明村2组,川西民居特色为主的客家文化新村呈现眼 前。
    “去年以来,已完成光明村1、2、3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近日,姚渡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镇已成功打 造出光明村2组胡家河心岛,已建观景台、凉亭、瓜架走廊、环岛石板路。前期风貌改造43户,川西林盘改造3户, 以客家文化为背景,将院落改造为具有现代田园气息的客家文化新村。“保证整个院落建筑的风貌一致,却又根据 不同建筑的形态形成局部多样性。”
    近年来,姚渡镇深入实施统筹城乡发展,立足省、市、区提出的“业兴、家富、人和、村美”的基本要求,以光明村为试点全面推进幸福美丽新村建设,着力改善农村生态环境,打造美丽宜人新村。目前,该镇正在实施光明村8组幸福美丽新村建设,“2016年重点推进凉水村和坪家村幸福美丽新村建设,力争到2020年全面完成6个村幸福美丽新村建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