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17条河渠整治全面完成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6:42:5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泳  

  本报讯(记者陈泳)河水清清,白鹭纷飞,在青白江祥福镇的河岸边,三三两两的市民在喝茶晒太阳。“水质越来越好了!”大家都在称赞眼前的变化。据悉,今年以来,青白江区大力改善水环境,启动了21条河渠综合治理工作,截至目前已全面完成17条,达到了“全线截污、水质明显改善”的目标。

  同时,青白江区今年还大力推进工业企业技术改造和技术革新,大幅度提高工业用水的重复利用率,显著减少工业废水排放;针对城区老旧院落,农家乐、畜禽养殖场的排污整治,启动了农村生活污水收集管网工程建设,共建设污水收集管网83.9公里,并对各乡镇污水支干管进行了连接疏通,使得各类污水得到有效收集。

  针对地下污水管道内部难监测的情况,今年,青白江区还创新引进了管道“机器人”——杆式潜望镜视频检查系统,配备了强力光源、全方位变焦摄像机以及激光测距仪,检查纵深可达100米。通过可调节长度的伸缩杆将高放大倍数的摄像机伸入到管道,并传回放大观测,不仅让内部的情况一目了然,而且能精确定位管网渗漏的具体位置。通过采用多项先进技术和高分辨率的彩色摄像系统,对污水收集管网渗漏、沉降、错位等情况进行全面监测,为管网修复工程的实施提供了基础依据。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