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区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带涤纶套的长期留置导管植入术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6:48:0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来,区人民医院成功实施首例带涤纶套的长期留置导管植入术。患者是一名63岁老年女性,患有慢性肾功能衰竭、脑梗塞后遗症期、2型糖尿病、高血压病。

  患者需进行长期血液透析治疗,但考虑到全身状况、血管条件较差,不适宜进行动静脉内瘘术。该院与患者及其家属沟通后,建议进行带涤纶套的长期留置导管植入术。经过充分的术前准备,该院内分泌及肾病内科胡文兴副主任医师及徐春红主治医师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患者恢复良好,手术部位无出血及感染等情况,同时导管使用情况良好。

  据了解,带涤纶套的长期留置导管是维持性血液透析患者一种新的血管通道,是传统以动静脉内瘘为主要透析通路的有效补充。首例带涤纶套的长期留置导管植入术的成功开展,标志着区人民医院导管植入技术再上新台阶,为血液透析患者的血管通路建立提供了更多的选择。(罗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