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我区顺利推进全国第二次地名普查工作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6:48: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查清地名基本情况、掌握地名基础数据,我区根据上级有关部门要求,精心组织、全面部署、扎实推进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

  据了解,按照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实施方案,此次地名普查从2014年7月1日开始,到2018年6月30日结束。根据《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工作规程》,本次普查包括除海域类以外的11大类、92小类地名。

  我区在进行普查工作前,反复学习了国家普查办编制的《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指导手册》等相关文件,并成立第二次全国地名普查领导小组,明确24个部门为此次普查成员单位,并对具体工作人员进行分期培训。目前,已收集了全区地名资料,编写了地名目录,外包服务公司已整理汇总了普查资料,正在大弯街道石家碾社区试点,进行外业测绘。

  记者了解到,截止目前,石家碾社区已充实、采集外业数据157条、照片300多张,登记表填写完好率达80%以上,为普查工作按时完成奠定了良好基础。下一步,外包服务公司及监理机构将在本区聘请熟悉地名的老同志组成专家组,对地名普查调查目录与成果目录进行审核,以确保质量。监理机构将全程督查外包服务公司普查进度,力争在明年4月份高效完成普查工作,接受区级验收。(何美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