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严打套取公积金违法行为 套取行为人员已交回首笔还款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6:49: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为全面有效打击违规套取公积金行为,遏制相关“中介”的猖狂之风,成都市住房公积金中心青白江区管理部(以下简称为区公积金管理部)通过多种措施,及时切断套取住房公积金源头,严打违规套取公积金行为。

  “住房公积金是职工及其单位共同缴存的具有保障性、互助性、长期性的住房储金,按照规定,缴存的住房公积金不能随时‘回赎’,只有在符合条件时才能使用,否则只有在退休时一次性提取。虽然住房公积金的提取程序非常严格,但违规套取公积金的现象仍时有发生,且花样不断翻新。”区公积金管理部相关负责人陈利平告诉记者,针对这种现象,他们一方面加大审核力度,堵住少数市民“套取”的念头和“违规套取”的侥幸心理,做好全域提取的宣传解释工作,引导市民合理、合法使用住房公积金;另一方面针对备案提取公积金后撤销备案的行为,与房产部门建立了定期联系机制,并与区内22家合作开发企业沟通,要求开发商加强管理,杜绝通过开发商备案、撤案的方式套取公积金,一经核实,将暂停与开发商的贷款项目合作。同时,还汇同执法部门联合上街清理“公积金提取”违法小广告。

  据悉,区公积金管理部在11月18日核实的有“套取行为”的人员,已于11月20日向该部提交了追回资金的还款计划书,并于上月底交回第一笔还款。(郑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