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用好安全生产补助 提高安全生产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6:50:2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近日,成都玉龙化工有限公司获得了成都市提高安全生产能力补助资金51000元。作为成都市仅有的两家获得该项补助资金的企业之一,玉龙公司长期以来紧紧围绕“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安全生产方针,坚持“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原则,高度重视、强化管理,连续三十多年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5万余元的补助资金对公司来说不仅仅是资金上的支持,更是对我们在安全生产上取得成绩的肯定。”公司生产安全处处长郭兴华表示,多年来,公司严格按标准提取安全生产费用,用于增加和更新安全设施、教育培训、治理隐患等,公司连续多年被市、区政府评为安全先进单位。

  郭兴华告诉记者,为落实好安全生产工作,公司除开展传统的安全生产培训、定期安全检查与安全事故应急演练外,还主动作为,创新安全生产管理模式,开展了一系列提高安全生产能力的活动。

  “公司每年会开展两次‘安全月’活动,分别在6月的‘全国安全生产月’和12月的‘公司安全宣传教育月’。”郭兴华自豪地说,玉龙公司开展自己的安全生产月已有30多年历史。

  除此之外,公司还设有“安全环保建议箱”,建立了安全QQ群、生产安全微信群等多种形式的沟通平台,利用网络弘扬安全先进事迹,推行先进管理理念和方法。不断组织“操作技术PK”“文明施工PK”“危险化学品泄漏桌面演练”等活动,既提升了广大员工的技术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又提升了凝聚力。公司每年还会评选“安全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树典型、立标杆,以榜样的力量带动全员积极参与安全管理。(何美玲)

 

 

  “安全工作任重而道远。公司将用好这笔补助资金,继续坚持管理标准化、队伍专业化、考核严格化,把每天都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做到持续改进,努力构建‘统一领导、分级负责、人人参与、安全发展’的安全生产工作格局。”郭兴华表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