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法槌敲响廉政警钟“庭审旁听”明底线受教育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6:55: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11月27日,区纪委组织安监、水务、城管、建设、规划、国土、交通、市场监管等部门的60余名执法人员,到区人民法院现场旁听成都市安监局执法大队吴某受贿案件庭审。此次开展旁听职务犯罪法庭庭审廉政教育活动将党风廉政教育课堂移到法庭现场,以案学法、以案明纪。

  庭审现场,庄严肃穆。法庭上,公诉方与被告方展开激烈辩论,以案析理、以案释法。公诉机关指控被告人吴某在担任成都市安监局一大队大队长期间,利用职务之便,收受现金、财物等好处费,应以受贿罪追究刑事责任。被告人对指控的罪名及犯罪事实无异议。案件主要围绕犯罪情节和量刑展开法庭调查和法庭辩论。被告人当庭也对自己的犯罪行为表示悔过,在其最后陈述中,吴某表示自愿认罪伏法。

  旁听席上,大家表情凝重,专注聆听着庭上的激辩,真切感受到法律的威严和违纪违法的惨痛教训,接受了一场“零距离”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案件教训深刻,给所有旁听的执法人员带来了巨大的心灵震撼。“被告人作为国家公务执法人员,却以权谋私,收受贿赂,触犯刑法,应该严惩。此类受贿案件告诉我们广大执法人员,无论在何时何地,均应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做到秉公执法,廉洁为民。”青白江区安监局执法大队长吴晓强表示。(罗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