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两个工程”建设打造祥福靓丽名片

http://www.scol.com.cn  (2015-12-02 17:00: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今年以来,祥福镇康家渡社区在区级相关部门以及祥福镇的支持下,启动羊叉河外联道路防汛安全工程和景观提升工程,对羊叉河河堤进行加固改建,对羊叉河沿岸的环境进行整体打造,努力为辖区居民创造一个安全优美、卫生整洁的环境,受到居民好评。目前该工程已接近尾声。

  防汛安全工程保了安全,安了民心

  在确保现有羊叉河水面宽度的前提下,砌高堡坎、填平斜坡,路面宽度由6米变成了12米;道路安装了现代化的路灯,夜晚“黑漆漆的道路”成了过去式;坑坑洼洼的泥巴路变成了整洁平坦的草油道路,形成双向通道,并绘制了人行道斑马标线及行车标线……一个个新举措让这段群众眼里的“烂路”“危险路”华丽变身。

  原来,横穿祥福镇的羊叉河,在新康家渡大桥和大石路交叉处,有一段350余米的进入祥福镇场镇的外联道路,俗称“羊叉河外联道路”。然而这段路在2013年“7·9”特大洪灾中,被冲垮了一部分,特别是该路段附近坐落着拥有700余名师生的祥福小学,放学期间道路经常发生拥堵,极大影响了老百姓的出行安全,这也成为社区“两委”的一块心病。为有效解决这一问题,社区“两委”在没有治理资金的情况下,不等不靠,通过捐款、赞助等方式,用最少的钱做最好的质量。同时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该社区党支部书记史方杰告诉记者,当初做堡坎基础的时候,社区就号召组织辖区党员出工出力,在河里自取连砂石。

  “原来是泥巴路,洪水一来,就把路基冲垮了,出行不仅不便还不安全;现在堡坎修有4米高,再也不担心涨洪水了。”家住该社区的史大爷表示,“社区给老百姓做了一件大好事!”

  景观提升工程

  美了环境,爽了民心

  11月30日,记者在全新改造后的羊叉河外联道路看到,道路的一侧修建了长350余米、宽2.8米的休闲长廊,路面铺设彩砖,并种植了行道树。漫步平坦宽阔的休闲长廊,大叶榕树、桂花树、雪松树次第排开;倚靠着石护栏,眺望羊叉河,倾听潺潺的流水声,让人不禁有一种轻松惬意的感觉。

  在道路的另一侧,硬化的路面、配套的健身设施……社区对文化广场进行了提档升级,共建面积1000多平方米;同时对荒废、陈旧的塑料厂进行改建,楼房面积共计2千余平方米,修建后房屋出租可进一步增加社区集体收入,现工程已完工。

  如今的羊叉河外联道路已成为康家渡社区一张靓丽的名片,大伙都说,外联道路的“新衣”好美。社区居民张大姐告诉记者:“现在这条路非常漂亮,很有现代化城市的感觉。特别是休闲长廊高于路面20厘米左右,接送孩子走休闲长廊,非常安全。”

  史方杰告诉记者,羊叉河外联道路景观提升工程,一方面解决了经营户需求,另一方面满足了老百姓生活需要,还为祥福镇商业的发展拓展了空间,将进一步带动辖区经济的发展。因为该路段地处祥福镇出入口,本次打造后,将成为集水文化观光、餐饮、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商业文化区,增强区域宜居宜业的魅力,为周围商家带来更多的经济收益。社区将进一步做好市场管理服务,加强常态化管理,助力提升老百姓的生活品质,打造好老百姓休闲娱乐的后花园。(罗冬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