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二绕青白江段进入收尾阶段

http://www.scol.com.cn  (2015-12-11 17:09: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成都第二绕城高速是四川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和成都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我区境内全长25.7公里,途经大同、城厢、姚渡、清泉、人和5个乡镇。目前,二绕青白江段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

  12月9日,记者在大同段项目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在进行最后的收尾工程。从大同互通上二绕高速,驾车经青白江服务区、青白江城厢金堂互通、成德南高速互通、成南互通,抵达青白江人和(人和互通),用时不到半个小时,每个收费站都设有ETC车道。通过我区境内的成德南高速互通和成南高速互通,可实现与成德南高速、成南高速的快速转换,非常便捷。项目相关负责人叶桂东告诉记者:“二绕青白江段沥青铺设在11月下旬已经全线贯通,目前正在加紧项目附属工程的扫尾工作,例如隔音墙建设、机电调试等,预计本月就会全线通车。”

  我区处于二绕东段建设区域,该段建设有“七进七出”龙泉山脉的说法。记者在人和A3-1标段控制性工程清泉1号隧道和2号隧道处看到,隧道内照明设施已运转正常,完全具备通车能力。

  二绕高速建成通车,将有效解决毗河以南特别是人和片区出行通道问题,也将进一步增强我区与二三圈层区(市)县、天府新区高速通道对接,有利于改善我区的交通运输状况和投资环境。那么,我区市民可从哪些互通上下高速呢?区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青白江大同互通连接青白江大道,是距离主城区最近的互通收费站,市民通过唐巴公路至青白江大道北延线可上高速;青白江城厢金堂互通是我区散货物流园区、集装箱中心站以及祥福、城厢、姚渡片区快速对接成都二绕高速的互通站点;人和互通连接我区桂红路,为人和山区群众出行增添了一条快速通道。(蒋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