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城管局:“四进”机制提升管理水平

http://www.scol.com.cn  (2016-02-04 18:12:3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4)日,记者从青白江区城管局获悉,该局推行城管进社区、学校、院落、家庭的“四进”机制,提升管理水平,取得初步成效。
    该局深化城管进社区,构建“城管—社区”联动机制,全面建成11个“社区城管工作站”,在园林绿化监督员的基础上,探索成立“城市管理监督队伍”,推进职能管理、公共服务、社会宣传和矛盾化解进社区。
    同时,该局推进城管进学校,试点片区市容执法与辖区学校“结对子”,定期开展“小小护绿员”、“城市微清洁”等互动活动,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入校宣传。
    该局还推行城管进院落,以“七乱”“四清”治理为基础,以农村环境治理为契机,与街道及乡镇的13个村(社区)“结对子”,通过送材料、送技术、送苗木的方式支持并指导院落改造及示范创建,提升村容村貌和环境品质。
    在试点城管进家庭过程中,该局综合推进消防安全、廉洁过节进家庭,通过发放城市管理“便民联系卡”,宣传城市管理相关法规和政策,实施对口精准扶贫,以“城管体验日”为依托,主动邀请不理解城管、管理难度大的居民参与城市管理体验,实现为民服务与优化管理的双向互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