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三个强化”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常态化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4 14:45:2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4)日,记者从青白江区城管局获悉,该区通过“三个强化”全面推进农村环境治理常态化。
    该区通过强化示范带动,采取项目动态跟踪、技术指导、实地督查、上级帮扶等方式深化拓展百村容貌整治范围及成果,加快推进新一轮10个示范村打造,将“星级院落”、“清洁之家”、打造村级示范点等经验整理成册在全区推广,力促农村面貌再提升。
    同时,通过强化设施投入,该区完善量化农村环境卫生管理、绿化管理、农村面源污染治理等方面的技术标准体系和考核考评指标体系,通过鼓励村民自筹、引导社会力量参与赞助、村公资金向环境治理倾斜、划拨城乡环境治理专项经费、实施“以奖代补”等途径,建立农村环境治理经费多元投入体系。
    该区还强化群众参与,通过入户宣传、开坝坝会等形式,发动群众参与义务护绿保洁活动,推广垃圾分类利用,把生态环保理念转化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