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2.19”讲话精神

http://www.scol.com.cn  (2016-02-26 18:59:5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连日来,青白江区宣传思想文化战线纷纷组织单位干部职工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工作实际展开热烈讨论。
    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为我们在新形势下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根本遵循。“要肩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努力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四个“牢牢坚持”,不断创新方法手段,真正提高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青白江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
    据了解,青白江区将从以下几个方面抓好宣传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全面学习讲话精神,迅速兴起宣贯热潮。及时召开会议传达习总书记“2.19”重要讲话精神,订阅《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并组织认真学习讨论,下发了《关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通知》,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在报刊台网、两微一端等媒体均开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2.19’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专栏,在《新青白江》内刊、区广播电视台、区新闻网刊播评论员文章,积极营造浓厚宣传氛围。
    二是加强队伍作风建设,持续深化“走转改”。把笔头、镜头和话筒对准基层群众、对准工作一线,将重要版面、黄金时段让位给群众和基层,使新闻报道更加贴近实际、贴近生活、更接地气,新闻作品更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
    三是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强化主题宣传。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个全面”、“十三五”规划、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党风廉政建设、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区委十届十次全会、区委经济工作暨城市工作会、区“两会”等开展主题宣传,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
    四是强化教育培训,加强队伍建设。加强新闻舆论工作队伍建设,积极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培训,加强制度建设,强化职业操守,培养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湛、作风优良、党和人民放心的新闻舆论工作队伍。
    五是加强网络媒体和网络舆情管控,净化网络空间。积极倡导坚守网络“七条底线”、“微信十条”等行业条规,净化网络环境,共创网络文明,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加强和改善对新媒体中的代表性人士的工作,建立经常性联系渠道,加强线上互动、线下沟通,让他们在净化网络空间、弘扬主旋律等方面积极作为。
    六是强化安全意识,确保安全刊播。完善各项制度,落实相关责任,规范采编播流程,建立倒查制度,严格层层把关,筑牢安全刊播防线。抓好突发事件的及时、稳妥处置。
    七是加强工作创新,提升全媒体传播力。以媒体深度融合为着力点,创新理念、内容、方法、手段等,提高新闻舆论公信力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
    八是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宣传纪律。结合“两学一做”专题教育活动开展,认真落实讲话精神,坚持党性原则,严守宣传纪律。宣传工作者要净化自己的微信圈和QQ群,不能编制、传播观点错误、内容低俗的信息内容。纪检组将有针对性地对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情况开展督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