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启动“生育关怀”专项资金救助项目 

http://www.scol.com.cn  (2016-03-15 15:06:59)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泳  

  本报讯 (罗冬梅 记者 陈泳) 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计划生育协会联合区红十字协会共同制定了《成都市青白江区红十字“生育关怀”专项资金管理办法》,主要针对该区孕龄群众患重大疾病,独生子女意外死亡或伤残,独生子女重大疾病,计划生育手术后并发症、后遗症等困难家庭开展资金帮扶救助。

  记者了解到,专项资金救助范围和标准为:已婚育群众因患乳腺癌、子宫癌、卵巢癌等生殖健康方面重大疾病而住院治疗的计划生育困难家庭,视其病情及家庭困难程度给予2000元至4000元救助;独生子女意外死亡或发生意外伤残的困难家庭,给予2000元至4000元救助;独生子女患重大疾病的困难家庭,给予2000元救助;独生子女因贫困面临失学的困难家庭给予1000元至2000元救助;计划生育手术后遗症、并发症的困难家庭,视情况给予2000元至4000元救助。“专项救助金仅限于一次性救助青白江区户籍人口,申请人本人或家属到户籍所在地的村(社区)提出申请即可。”青白江区红十字协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生育关怀”基金的捐赠由青白江区红十字会依法募集和接收,区计划生育协会助推资金的筹集、使用和管理,共同审核审查救助对象的条件,拟定救助实施方案。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