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四个“精准”促扶贫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19:59:0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建档立卡“精准”、就业援助“精准”、培训专业“精准”、创业项目“精准”,近日,记者从青白江区人社局了解到,该局以四个“精准”促扶贫,初步收到成效。
    对全区10个相对贫困村、170户精准扶贫户和30户“插花”帮扶户精准识别建档立卡,该局实行实名制动态管理。“落实‘一户一人’联系帮扶机制,准确掌握了辖区内劳动年龄段内贫困家庭劳动者的就业失业状况、技能水平、求职意向、创业意愿和培训需求。”该局相关负责人说,在就业援助中,该局鼓励企业开发爱心工作岗位,设立保洁员、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吸纳和安置有劳动能力但缺少经营条件的贫困户。“在每个贫困村至少开展一次现场招聘活动,每周定期向贫困村发布一次就业岗位信息,向贫困村提供500个以上就业岗位信息,对有就业意愿和就业能力的人员推荐岗位不少于3次,力促实现就业增加贫困户工资性收入。”
    同时,该局结合清泉、人和、龙王3个乡镇浅丘的地理环境和产业优势及劳动者意愿,重点开展种养殖、餐饮服务、电商经营等技能培训,确保170户精准扶贫户和30户“插花”帮扶户均至少发展1个增收致富产业或掌握1门就业创业技能。
    该局还重点发展油桃、杏等伏季水果和菌蔬产业,引导开办家庭农场、农家乐,发展休闲农业观光旅游产业,鼓励贫困户参与电子商务创业就业增收致富,搭建好创业服务平台,落实好创业促进政策,有效增加经营性收入,以创业项目“精准”促扶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