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推行“城管+X”模式初见成效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5 20:02:0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城管+部门”、“城管+物业”、“城管+商户”,近年来,青白江区推行“城管+X”模式,初现成效。
    据了解,青白江区推行“城管+部门”中,以环境治理为主线,进一步强化部门联合执法机制,会同公安、交通、水务、环保等相关单位,深入实施十大行动及城郊结合部环境治理攻坚,打造城市建管转型升级示范片区,激发区域发展活力。在推行“城管+物业”过程中,该区城管局以打造市容秩序严管街为契机,在2个街道试点城市物业化管理,采取驻点、共建、挂钩等形式,将宣传教育、文明劝导、帮助服务等职责下沉到小区,推进城市管理方式由“事后处罚”向“事前纠违”转变。
    该区还推行“城管+商户”模式,建立主城区4374家店铺电子信息档案,并纳入11个网格,111个路段责任管理范围,通过印发《商户须知》、《公开信》、城管便民服务卡,签订共建共管承诺书2070份,使越门经营、乱倒垃圾、乱张乱贴等“犄角旮旯”问题在发现、举报、查处、反馈等各环节快速落实。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