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8个重点项目吸金23.7亿元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5:45:0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  

    3月18日,我区举行2016年首批项目集中签约仪式,涉及总投资23.7亿元的8个重点项目和300亿元产业基金集中签约落户,涵盖平行车进口、电商物流、大数据产业、金融服务、总部经济、观光农业开发等多个方面。区委书记刘筱柳,区委副书记、区长傅学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张丽,区政协主席范维出席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进行之前,与会嘉宾实地参观了成都国际铁路港和区博物馆。

  两大平行进口车商贸项目落户青白江

  到青白江买进口车的日子越来越近了,对市场高度敏锐的进口车企业嗅到了青白江的商机

  此次签约仪式上,北京海淘车、雷利进口贸易公司不约而同地入驻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平行车贸易基地。北京海淘车科技有限公司是海淘车电商平台的母公司,经营海淘车网以及SUV汽车网两个网络平台,首创港口直销+自建整车物流体系+全国体验中心配套汽车售后+电商联盟体系的服务模式。海淘车在我区建国际贸易基地,开展平行进口车及其相关贸易服务,将推动我区尽快形成汽车贸易聚集地。

  雷利进口贸易有限公司是为跨国汽车企业提供战略咨询、市场分析等服务的知名企业,将在我区建设翰成行平行车商贸项目,利用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的优势,为客户及时提供欧洲最新车型产品,开展平行车进口、分拨业务。

  全球知名物流企业

  抢滩国际铁路港

  继美国安博、新加坡丰树集团之后,全球又一物流巨头——澳大利亚嘉民集团入驻青白江

  据悉,嘉民集团是一个综合性地产集团,在全球持有、开发和管理工业地产和商业物业,是大中华区最大物流空间的供应商之一,旗下管理物业总资产达320万平方米。嘉民青白江电子商贸物流园项目拟投资1亿美元,建设电子商务物流综合产业基地,项目立足青白江,将形成覆盖成都及其周边区域的电商商贸物流平台,整合信息流、资金流及物流,打造嘉民电子商贸物流园旗舰项目。

  百度大数据产业基地落户青白江

  全球最大的中文搜索引擎公司,百度的大数据产业基地项目成功落户我区

  据了解,百度(成都青白江)大数据产业基地将以百度拥有的全球领先的大数据技术、优质海量的大数据资源、众多的大数据合作伙伴为依托,充分利用成都丰富的数据中心资源,在我区规划建设百度(成都青白江)大数据产业园,将“互联网+”技术植入“国际铁路港、智慧产业城”的建设发展,打造新型产业网络技术环境,力争通过五年努力,引进国内外有关大数据企业100家以上,产业规模达到50亿元以上,逐步建成全球领先的大数据产业园。未来,双方还将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在多个领域合作,形成在技术、资本、城市服务、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环境等方面的综合叠加优势,将我区打造成以“大数据+”产业为核心的创新创业生态圈,助推青白江加快打造区域创新创业高地。

  300亿产业基金助推青白江“十三五”加速发展

  我区与深圳市中兴银控投资担保有限公司签署总投资300亿元的金融服务合作协议

  未来五年,中兴银控将利用自身优势在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城厢古城保护开发、智慧产业城基础设施及公共服务建设等方面为我区提供不低于300亿元的基金支持。

  区领导李亦、冉晓晞出席签约仪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