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大力加强医保监管

http://www.scol.com.cn  (2016-03-29 18:44: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9)日,记者从青白江区人社局获悉,该局推进医保经办机构基础信息库建设,提升医保精细化服务管理能力水平和服务质量,实现医保业务经办过程全程监督和风险防控,大幅提高医保经办能力,加强医保监管。
    据了解,该局开展了定点医疗机构政策培训,根据日常监管中发现的各定点医疗机构存在的突出问题及其自身需求确定培训内容,并将培训人群由定点医疗机构医保经办人员拓展至行政人员和一线医务人员,杜绝医保违规行为发生,提升医保服务水平。
    今年3月初以来,该局深入基层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平台,对城乡居民医疗保险代扣代缴工作的推进情况进行督查指导,引导乡镇(街道)对缴费标准和待遇享受进行同步宣传。同时,该局大力开展定点机构日常巡查,不定期开展专项检查,结合实时信息监控系统疑点数据、审核异常数据及日常统计分析数据等针对性开展重点稽核,畅通参保人员投诉举报渠道,严格查处套取医保基金和损害参保群众切身利益的违法违规行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