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东风渠整治工程全面完工投用

http://www.scol.com.cn  (2016-04-13 11:02:13)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  

  本报讯(蒋丹 记者 陈泳) 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去年底开工的东风渠青白江境内整治工程已全面完工并正式投入使用。该工程不仅将解决该区4个乡镇近10万亩耕地的灌溉问题,提升毗河以南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促进农民增收,还为区域内村容村貌改善提供了基础条件。

  据介绍,本次东风渠整治工程青白江段共有12.4公里,将解决龙王、福洪、清泉及姚渡4个乡镇的近10万亩农田和旱地的灌溉用水问题。目前,在每个支渠放水口处都设有管理用房,上面不仅有东风渠的管理制度,还印有供水服务电话号码。“用水工程三分建,七分管,这里是控制闸门的机器,由专门的工作人员值守。”姚渡镇水务所负责人告诉记者,东风渠东干渠属于省建省管项目,地方相关部门负责渠道巡查,针对各村的用水需求,及时与各支渠上的管理人员协调开闸放水,保证村民用水,不误农时。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