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市运会赛事全面展开

http://www.scol.com.cn  (2016-05-16 09:39: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钱晞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日报记者 钱晞)5月15日上午,成都市第十三届运动会公路自行车比赛(成年组)在青白江区凤凰大道鸣枪开赛。作为本次运动会的主赛区青白江承接的首项赛事。这也标志着本届成都市运动会赛事的全面展开。

成都市青白江区作为本届市运会主赛区将承接21个项目比赛,是历届承接比赛项目最多的主赛区,公路自行车是第一项比赛。共吸引了来自各区(市)县、高校联队、社会团体代表队,企事业代表队的35个代表队共200余人参赛。值得一提的是,比赛期间,赛事组委会还特意在主会场举行了自行车趣味赛、自行车知识问答等活动,吸引了不少小朋友的参与,从小培养他们对自行车的兴趣。

在温江,来自成都市民间的188名业余武术高手也展开了角逐。本次比赛虽然与专业大赛相比整体水平有一定差距,但项目种类十分丰富,特别是器械五花八门令人大开眼界。市运会武术比赛是民间业余武术爱好者的舞台,业余选手们带来的装备除了常见的刀枪剑戟外,还有方便铲、苗刀、东岳太极棒、拂尘等难得一见的器械,令现场观众啧啧称奇。比赛项目则在42式太极拳等标准套路外,还包括李雅轩太极拳、传统拳全能等传统武术流派,通过比赛也让人们看到了传统中华武术的浩瀚博大。

由于6月份,成都市还将举办高水平的全国友好城市太极拳公开赛,届时将有来自京津沪等12个城市的太极拳好手来蓉参赛。成都市武术跆拳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徐远伦表示,本次市运会武术项目比赛就是为6月的全国赛练兵。为保证比赛的公平性,所有裁判手机全部上交组委会,同时专门设立了“中立裁判”和仲裁区,碰上裁判同区的队伍上场比赛立即换人回避。如此高规格的要求,也使本次业余性质的市运会比赛更具国际大赛风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