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国际铁路港多式联运入选国家首批示范工程

http://www.scol.com.cn  (2016-06-02 15:58:56)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陈碧红  

“一港一平台三网三通道五线路”

本报讯 (陈军德 记者 陈碧红)6月1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获悉,在日前由交通运输部、中国铁路总公司组织召开的铁水联运暨多式联运现场推进会上,成都国际铁路港集装箱铁公水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入选国家首批多式联运示范工程项目。

据悉,成都国际铁路港多式联运示范工程建设计划总投资72631万元,总体呈现“一港一平台三网三通道五线路”的多式联运布局。

其中,“一港”指成都港(铁路港区和水路港区),“一平台”指成都国际铁路港多式联运平台,“三网”即为面向省内、国内、国际三个市场的分级、分层次多式联运网络,“三通道”则指成都直通欧洲连接欧亚大陆的蓉欧物流大通道、西南区域辐射东南沿海的货物运输大通道和长江运输大通道,而“五线路”则包括以成都为中心向外辐射的海铁联运线路、江铁联运线路和公铁联运线路。

除了构建完善的物流体系外,该项目在体制机制、运营模式、设施设备、信息平台、规划布局等五个方面实现创新,也是示范工程的重要内容。“入选国家示范项目,对抢抓‘一带一路’战略、加快推进成都国际铁路港建设、巩固铁路港面向西南、辐射中西部枢纽地位具有重要意义。”青白江港管委相关负责人表示,该项目将全面提升成都及四川枢纽在全国物流交通体系中的影响力,推动四川物流业快速发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