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保税物流中心(B型)竣工

http://www.scol.com.cn  (2016-07-14 09:41:5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记者 赵荣昌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 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成都保税物流中心(B型)工程总进度已基本完成,于15日竣工。

据悉,项目总占地275亩,总投资3.64亿元。昨日上午,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保税物流中心气势恢宏,海关标志连同“成都铁路保税物流中心(B型)”几个大字高高矗立。卡口前,工人正在进行道路路面铺设与保洁,还有工人正在高空作业,对墙面进行装修;海关报关大厅就在卡口的右侧,正在进行装修和配套设施的安装。走进卡口,迎面看到的就是依次排列的三栋已经建成的屋顶是蓝色,墙面是灰、橙、红、黑四色相间的保税仓库,紧邻一号仓库的就是查验仓库(含查验平台),已建设完毕。

该项目是四川地区第一个依托铁路获批的保税物流中心。它作为四川乃至西部地区对外开放的窗口,可实现进出口产品快速、高效地流转,促进西部地区农产品、工业制造品和商贸物资便捷、高效地运往世界各地,为西南进出口企业最大限度地降低进出口货物运输和财务成本,形成规模经济,从而推动四川乃至西南对外开放的步伐。

保税物流中心的业务发展将依托集装箱中心站、铁路口岸、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等资源,以服务对外贸易、跨境电商、汽车配套等产业为核心,重点开展保税仓储、国际中转、增值加工、商品展示、出口退税等业务。

又讯 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第十四次全国物流园区工作年会日前在湖南省长沙市隆重举行,成都国际铁路港被评为2016年全国优秀物流园区,并在会上接受了授牌。

相关链接

保税物流中心分为A型和B型

A型指以一个物流公司为主,满足跨国公司集团内部物流需要开展保税货物仓储、简单加工、配送的场所。这种模式目前在上海闵行区开展试点。

B型指由多家保税物流企业在空间上集中布局的公共型场所,海关对保税物流中心B型按照出口加工区监管模式实施区域化和网络化的封闭管理,并实行24小时工作制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