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卖废品”可网上预约了

http://www.scol.com.cn  (2016-07-29 08:11: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原始”的卖废品方式存在时间不固定、价格波动大等问题,“智能卖废品”可网上预约,正在青白江区“流行”。

昨(28)日,记者从该区城管局获悉,该局携手成都废宝科技有限公司已在翰城国际、书香别院等10个物管小区试点网上“收废品”:居民通过智能手机添加“废宝网”微信公众号,点击“卖废品”,废宝快递员就会上门有偿回收废品,还可电话预约。

“市民只需填写自己的手机号码、上门收废时间,废宝快递员接单后,会准时上门来收货,并按照废品种类定价,当场支付现金。”成都废宝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任强介绍,平台上还能实时掌握废品最新行情,让居民卖得放心。

“收到废品后,我们会对这些废旧物资逐一分类,按照不同的种类交给下游利废企业。”任强说,比如废纸收回来后交给下游的纸厂,重新打成纸浆,可做成纸箱、纸板和包装的纸盒。

该区城管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2015年城市生活垃圾分类推进会已明确提出了垃圾必须分类处理的要求,以减少可利用资源的浪费和垃圾处置成本。目前,该区日产垃圾量300吨左右,按照可以回收10%左右的比例计算,每天可以减少垃圾处置量30吨,一个月近千吨。“根据试点情况,这种网上预约卖废品的新举措将在我区城区甚至农村区域全面铺开。”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