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公交编号规则出台 郁闷的青白江:咋没我呢?

http://www.scol.com.cn  (2016-08-10 10:58:40)  来源:成都商报  
编辑:侯雯雯严丹  

“欣喜地看到成都市公交线路编号规范,终于有了各区县的号段,但郁闷的是竟然没有从青白江进城的公交。”近日,一位青白江区的市民表示,希望青白江开通到主城区的直达公交。

对此,青白江区交通局表示,会加快推进青白江区至成都中心城区及周边区县国有公交线路发展。

市民:青白江没有直达主城公交

近日,成都市交委出台了关于规范全市公交编号的建议,对中心城区、区县内部、区县进城公交编号等进行统一规划。

其中,二圈层区县对接中心城区线路和区县互通线路使用分配的纯数字编号,天府新区成都直管区使用550-599,新都使用650-699,郫县使用700-749,温江使用750-799,双流使用800-849,龙泉驿使用850-899。

“怎么没有青白江进城的公交?”一位青白江区的市民很郁闷,他希望开通到成都东客站和地铁3号线军区总医院站的直达公交。

区交通局:正积极开展调查摸底工作

记者注意到,多位青白江区市民都通过市长信箱等渠道反映相关问题。

对此,青白江区交通局表示,由于该区目前未开行至成都市区的国有公交,所以成都市交委暂未分配青白江区入城公交编号范围。

目前,青白江区至成都中心城区的108国道、成青快速路、成绵高速路等主要道路,都开行有民营客运线路。青白江区也已开通至新都区综合客运枢纽站直达班车,青白江区前往军区总医院站乘坐3号线的乘客可在新都综合客运枢纽站换乘公交直达。

青白江区交通局还表示,国有公交线路的开行涉及相关客运线路经营体制改革,难度较大。目前青白江区交通部门正积极努力开展调查摸底等前期准备工作。成都商报记者 严丹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