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14名志愿者体验城管执法

http://www.scol.com.cn  (2016-08-28 22:23:3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闻皓亮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城管队员每天都有哪些工作?他们是如何执法的?近日,成都工程职业技术学校的14名青年志愿者来到青白江区,跟随该区城管局执法一、二中队队员参加市容秩序整治、流动摊贩清理等各项工作,体验城管队员的一天。

在正式“上岗”前,执法队员向14名青年志愿者讲解了城管执法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执法程序,以及工作中的行为规范和问题处置流程等,并对志愿者进行分组。

顶着烈日劝说占道经营者,帮助店员搬移占道物品,足迹遍布城区大街小巷……身处一线,志愿者们对城管工作有了最直观的了解。“以前感觉城管执法不够人性化,在亲身体验后,对城管执法有了全新认识,城市管理工作繁琐复杂,要和各个阶层人员打交道,城管执法不容易,需要市民、小贩的配合、理解与包容。”今年刚满17岁的小张说。

“城管表面上是城市管理者,但本质上是城市服务者。一名学生参与体验,可以带动一个家庭,社会上也能多一份对城管工作的理解和支持。”该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开展多样城管志愿者体验活动,让更多市民通过亲身体验,增进市民对城市管理工作的了解和理解,充分利用小群体的力量带动更大的群体,积极传播城市管理正能量。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