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金秋9月 成都再迎残运会

http://www.scol.com.cn  (2016-09-02 08:56:08)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昨日下午,成都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以下简称残运会)组委会在青白江区召开新闻发布会,对外公布了此次残奥会的相关情况。据悉,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于9月举行,其中,青白江区为主会场,青羊区、锦江区为分会场,整个主会场的赛事组织将在9月5日-9月30日之间进行。

记者了解到,本届残运会暨特奥会是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残疾人联合会、成都市体育局、成都市教育局、青白江区人民政府、青羊区人民政府、锦江区人民政府承办的全市运动大会。这也是继成功举办第十三届市运会后全市再迎体育盛会。本届残运会以“爱在蓉城,逐梦青白江”为主题,力求为残疾人搭建展示自我,实现梦想的舞台。

本届残运会共设20个大项目,其中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有田径、羽毛球、聋人篮球、硬地滚球、聋人足球(男)、盲人门球、射击、游泳、坐式气排球、乒乓球、中国象棋、跳绳共12个大项。市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有田径、羽毛球、篮球、滚球、足球、轮滑、游泳、乒乓球共8个大项。

据悉,青白江区作为主赛场承接了田径、羽毛球等11项残运会项目和足球、游泳2项特奥会比赛项目及开闭幕式。目前,青白江区体育中心按照国家乙级体育场馆的标准建设完工,总建筑面积37000平方米,届时将作为成都市第八届残疾人运动会暨第四届特殊奥林匹克运动会的主要比赛场馆。整个运动会期间,预计运动员、工作人员将达到1800人左右,预计将有近30万人次到青白江区参加活动,关注度达到千万人次以上。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