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积微智慧产业园建设正式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6-09-23 09:1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9月20日,成都市青白江区与攀钢集团合作建设积微智慧产业园座谈会在成都国际铁路港举行,标志着青白江积微智慧产业园建设开发正式启动。

据了解,攀钢集团将利用现有青白江核心园区7000亩土地,积极打造“积微智慧产业园”转型项目,这是攀钢发展非攀和非传统产业的核心战略项目。

积微智慧产业园定位为打造老工业基地去产能、转型升级的国家级示范园区和先进制造业重要承载示范区,主要依托“蓉欧+”和成都国际铁路港,推动“高端制造、科创研发、临港服务”三大产业协同发展,实现“一级园区+二级园区+三大平台”整体推进。产业园将按照“整体规划、动态调整、分步实施、先行先试”的原则和“政府引导、企业推动、产城融合、科创优先”的思路,聚焦产业链,积极导入符合园区产业定位、成长和盈利性好、科技含量高、绿色环保的企业和项目。

青白江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积微智慧产业园的发展理念与青白江区打造智慧产业城的理念高度吻合,符合攀钢自身规划和青白江未来发展。“从体制机制上看是政府和攀钢的联手合作,从盈利和商业模式上看是一个全新的创新过程,目标是打造名副其实的、极富创新能力的高端智慧制造国家级示范园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