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卫计系统深入推进“两学一做”

http://www.scol.com.cn  (2016-10-09 14:25:1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9)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青白江区卫计局机关党委坚持以党员示范行动为抓手,深入开展“杏林春暖•健康相伴”“三送三扶”、义诊义检等活动,将党的温暖送入千家万户。

该局将17家医疗卫生单位300余名党员志愿者建成“联合体”,定期开展志愿服务。“联合体”由一个总队和弥牟、城厢、祥福、清泉四个片区分队组成,各分队由一家区级单位牵头、4至5家基层单位协同配合,队员由优秀医务人员中的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组成。党员志愿医疗服务分片区按月进行,总队定期对活动效果进行“回头看”,不断总结完善,并对活动中表现突出的党员志愿者进行通报表扬。

同时,该局建立了党员示范行动“根据地”。为进一步规范党员示范行动场所,该局机关党委在人和乡三元村试点打造健康小屋。健康小屋提供身高、体重、血压、视力、血糖、健康评估等自助检测项目,规范设置慢病患者自我管理活动场地,达到未病先防和让患者自我管理的目的。据了解,健康小屋设有两个理疗室,党员志愿者定期为当地群众提供针灸、刮痧、艾灸、拔火罐、足疗等中医适宜技术服务,促使群众“小病不出村”。

该局还以边远山区、对口帮扶户为重点,开展“党员志愿医疗服务到家”活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局机关党委在全区11个乡镇(街道)组织开展党员示范行动42次,参加服务的党员医务工作者380余人次,对口帮扶困难家庭5户,结对帮扶留守儿童13人,受益群众达1.07万余人次,累计送医送药价值9.2万余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