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抓实“两学一做” 念好“导督改”三字经

http://www.scol.com.cn  (2016-10-22 09:44:4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陈昊)近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为督促全区各单位抓实抓细抓常“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念好“导、督、改”三字经,强化以督促学、以督促做、以督促改,做到“说千遍不如做一遍”,确保学习教育不走过场。

据了解,青白江区以上率下示范“导”,区委常委率先垂范,在规定的3个专题学习研讨基础上,增加《党委会的工作方法》、“党章党规”、“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新常态怎么看、新理念怎么办、新战略怎么干”等4次集中学习研讨。该区严格落实双重组织生活制度,以普通党员身份在所在党支部带头讲党课24场,同时坚持常态化开展学习教育,常委碰头会开展集中学习24次,并积极开展“走基层”、“双报到”等活动,深入帮扶联系点走访调研60余次,了解学习教育开展情况。

该区以专人巡查分类“督”。青白江区委“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办公室分4个小组,分组分片指导全区学习教育,督导组同志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深刻领会中央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精神和省、市、区委关于督查指导的要求。针对区级各部门、乡镇(街道)、村(社区)、“两新”组织等4个不同层面的特点,采取“望、闻、问、切”四步法,用分类指导、集中督导、交叉督导、跟踪督导等形式,逐一把脉全区各单位学习教育情况,对规定动作、活动载体建设、问题查摆整改等内容逐一审核把关,现场填写督导意见清单300余份。

该区还实施问题导向及时“改”。“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接续用力整改近年来查找出的各类突出问题,对照标准开展分类整改和专项检查,以发现问题明确努力方向,以解决问题深化学习实效。”该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持续开展三项整改“回头看”,从整改时间、人员、措施、责任四个方面予以限定,督促边学边改,边做边改,不断减少问题存量,目前已整改17363个问题,整改率达78.44%。该区深入开展“五个三”分类整改行动,制定具体行动方案,针对“五类主体”分别存在的“三个方面”突出问题,提出相应整改措施,对症施治,遏制问题增量。开展基层党建重点任务“十一项”专项检查等工作,先后3次召开专题会部署落实11项重点任务,成立4个督查组沉到11个乡镇(街道)和123个村(社区)开展集中督查,8月以来,累计发现指出问题161个,实行台账管理,通过面对面反馈、点对点落实,形成了抓督查促落实的强大合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