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弥牟镇: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践行党员承诺

http://www.scol.com.cn  (2016-11-30 11:4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30)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弥牟镇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启动以来,这支队伍理顺机制、强化管理、热心公益、传递正能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离休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的承诺。

弥牟镇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是由多次获省、市、区级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郑世泽老人生前发起的,由辖区内35名离退休老党员组成,平均年龄65岁。

靠着善心的不断积累,这支队伍从吸纳退休党员扩展到服务意识强烈的在职党员,从退休职工扩展到跨越年龄身份的普通群众,队员从2012年的几十人跃升到如今的500余人。在贴近群众生活、广泛问卷调查的基础上,结合队员特长、工作经验和群众需求,弥牟镇党员爱心志愿服务队分类组建爱心表演队、爱心动员队等4支队伍,分类有序开展志愿服务。

同时,服务队内部制定了《弥牟镇党员爱心志愿服务日常管理制度》、《捐款活动备案制度》等,规范爱心捐款流程、志愿服务规则和队员日常管理等,探索了一条自主管理、自主服务的规范化管理路径。

据了解,创立四年以来,爱心表演队主要负责舞蹈、广场舞、小品等的编排,自编自导自演节目达300余个,部分作品被省、市、区各级电视台编排选用;爱心动员队主要负责排查困难群体、动员爱心捐献等,近5年来共自发捐款11万余元,帮助困难人群300余人次。

针对弥牟镇征地拆迁较多、退休人员精神生活匮乏现象,爱心服务队以书法、绘画、象棋比赛、老年骑游、表演等活动为契机,增强老年人之间交流互动,促进“惺惺相惜、相互理解”。针对贫困、残疾人家庭,根据时长、贫困程度、致贫原因等开展不同程度帮扶,帮助解决迫切问题。

据了解,这支队伍虽然年过半百、甚至已逾古稀,但是他们也赶时髦,利用“互联网+”的方式带动身边群众参与爱心行动,先后搭建帮扶助困平台2个,帮助贫困群众20余名。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