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搭乘蓉欧快铁 首批欧洲进口猪肉抵蓉

http://www.scol.com.cn  (2016-12-11 23:52: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1)日上午,成都青白江国际铁路港口岸内,国内首批通过蓉欧快铁中欧班列运输进口的欧洲猪肉直通放行。据了解,这标志着我国通过铁路运输方式进口欧洲肉类产品的通道正式打通,同时改写了内陆地区只能通过沿海港口进口肉类的历史,实现了进口肉类由内陆城市向全国各地分拨的新模式。

据介绍,国内首批搭乘中欧班列的欧洲进口猪肉共计21.9吨,1369箱。此趟班列自德国纽伦堡始发,途经波兰、白俄罗斯、俄罗斯、哈萨克斯坦4国,行程1.2万公里,历时13天抵达成都青白江铁路国际物流港。货物入境后,四川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检总局与德国食品、农业和消费者保护部关于中国从德国输入猪肉检疫和卫生条件议定书》的要求,对该批进口肉类产品进行了现场查验和实验室检测。检验检疫部门在实验室检测结果判定合格后放行了该批产品,并允许其进入国内销售市场。

据了解,目前,成都青白江铁路国际物流港已实现通过“蓉欧+”海铁联运和中欧班列(蓉欧快铁)直达两种方式开展肉类进口业务。业内人士测算,相对海运,通过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进口欧洲肉类产品可节约45天左右的运输时间;而相比空运则可节约大约1万元/吨的运输费用。

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随着欧亚“一带一路”食品安全大通道的畅通,成都将迎来更多的西向“一带一路”国家进口肉类产品,成为我国西部乃至全国的进口肉类重要集散地,为老百姓的菜篮子提供更多优质优价的肉类产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