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科学构建审核体系

http://www.scol.com.cn  (2016-12-21 07:57: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0)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人社局出台了《青白江区医疗保险医疗费用审核管理暂行办法》,采用智能辅助审核、手工二次审核、专家评审三种审核形式联动,科学构建医疗费用审核体系。

据了解,该区人社局利用计算机智能辅助审核信息系统,按照全市统一的审核标准和审核流程对定点医疗机构申报的医疗费用进行审核,实现医保审核监管的精确化、标准化、智能化。同时,将违规情况及原因及时、全面、准确、直观地向定点医疗机构展示,有助于其规范自身医保服务行为。

依托大数据统计分析,该区人社局每月对申拨金额、次均医疗费用、次均申报费用、申报人次、日均申报费用等指标出现明显增幅,或与服务协议管理指标比较出现明显异常的定点医疗机构,以抽审病历方式开展手工二次审核。

该局还建立了包括医疗专业技术专家、医保政策专家、法律顾问专家等在内的医疗保险专家库,由医疗保险专家对定点医疗机构医保服务行为合理性以及经办机构、医疗机构双方之间存在的争议问题进行评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