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拓展九龙农牧产品市场青白江巧办年货节

http://www.scol.com.cn  (2017-01-13 09:02:39)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候雯雯记者 陈碧红  

本报讯 (记者 陈碧红)1月12日,记者从成都市青白江区获悉,1月13日-15日,该区将首次组织甘孜州九龙县当地农业合作社和农业公司,在该区举办雪域高原特色年货采购节,通过把内地旺盛的消费需求和甘孜州高原的优质特色产品对接,帮助对口帮扶县打响产业品牌、拓展销售市场。

九龙县位于甘孜藏族自治州的东南部,地处攀西平原与青藏高原过渡地带,尽管经济总量位列甘孜前几位,但要全面实现提前脱贫、率先奔康的目标,任务仍然繁重。按照省委安排部署,青白江区对口支援九龙县脱贫攻坚。援藏工作队通过深入调研发现,九龙县以花椒、牦牛、核桃、魔芋、茶叶为代表的农牧产品品质优良,松茸等珍贵药材资源十分丰富,但在县外却不甚有名。由于销售市场未打开,这些产业都未成规模,群众生产以自供自给为主,将产品变商品的意识不强。

九龙县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当地老百姓不少已意识到高原特色农产品的价值所在,但无论是企业商家还是农业合作社,始终苦于市场开拓。即便尝试过到内地市场参展等形式,仍未引起市场注意。

为突破九龙县农产品“商品化”瓶颈,青白江决定在自己的市场领域“试水”。据悉,此次参展的企业尽管只有6家,但基本涵盖了九龙县所有的特色农牧产品。

带着投石问路的心态,江郎友康代表郎呷合作社参加了年货采购节。他表示,参展目的不在于卖多少商品,而是希望通过年货节的旺盛人气,找到更多的合作机遇。

据悉,本次年货节参展的农牧产品全部由当地主管部门质检后直接发往年货节现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