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精细化管理 解决冒领养老金问题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8:14:4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15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为确保社保基金安全运营,防止基金流失,维护参保个人权益,该区人社局多举措对养老待遇核发实现精细化管理,解决冒领养老金问题。

据了解,该局建立了“预警”机制,充分运用社保基金预警平台,定期清理排查,对养老金数据异常情况进行及时核对、清理。同时,该局搭建“共享”平台,与公安、民政等部门建立户籍信息和死亡人员信息共享机制,及时掌握企业离退休人员死亡、户籍注销等信息。

此外,该局还严控“审核”流程,以控制业务流程为抓手,实现业务经办、审核、审批相分离,定人定岗定职责,实现养老待遇核发精细化管理。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