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2021年建成“国际铁路第一港”

http://www.scol.com.cn  (2017-02-16 08:30:55)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本报讯 (记者 赵荣昌) 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通过了《成都国际铁路港(临港经济示范区)建设五年(2017-2021年)行动计划的请示》。根据计划,到2021年,成都国际铁路港将建成全国功能设施最完善、通达能力最突出、通关服务最便捷、经济腹地最广阔的“国际铁路第一港”,形成物流、商贸、临港工业三业并举、联动发展的特色临港产业体系。

根据计划,到2021年,港区基础设施及功能平台类项目实现固定资产投资100亿元。集装箱中心站年吞吐量突破150万标箱,海关监管箱量突破23万标箱。大弯货站年散货吞吐量突破600万吨。国际班列年开行数量3000列,建立10处以上海外分拨点,实现与国内10个以上枢纽城市间的“蓉欧+”互联互通班列双向稳定开行。

到2021年,规上工业企业达300家以上,实现工业总产值1000亿元以上,新兴产业占比达60%以上,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平均8%。规上限上服务业企业达150家以上,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1000亿元以上(其中物流业实现营业收入200亿元以上)。实现进出口贸易额30亿美元,其中生产加工贸易额18亿美元、一般贸易额12亿美元。通过国际铁路港带动进出口贸易总额突破280亿美元。促进高端制造企业产能转移,带动川内相关产业链产值约2000亿元以上,其中成都1600亿元以上。

此外,到2021年将初步形成总规划面积约60平方公里的临港经济示范区用地范围,其中形成40平方公里的铁路港核心区,20平方公里的智慧产业城、清泉、城厢三个产业辐射区,构建“一核三区”的产业发展格局。完善道路、交通、通讯等市政基础设施,优化商业、文教、医疗等城市配套功能,提升植被、空气、水等生态环境质量,构建以港聚产、以产兴城、以城育港的国际化、高品质产业新城。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