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邀外国领事体验巴蜀文化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08:27:2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邵明亮 陈碧红  

本报讯(记者 邵明亮 陈碧红)3月28日,由成都市青白江区人民政府主办的“蓉欧风情汇 领事文化行”国际文化交流活动在青白江凤凰湖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举行。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官员、政府代表等应邀出席了本次活动,共同探寻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交流合作空间。

当天,领事馆官员一行先后欣赏了青白江特色竹龙表演以及川剧、蜀绣等巴蜀文化艺术。青白江政府代表还将独具巴蜀文化特色的川剧脸谱赠送给领事馆官员作为纪念。

“新加坡是‘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自由贸易和物流业比较发达,新加坡企业可以来青白江开设分公司,把先进经验带到这里。”新加坡驻成都总领事馆副领事吴俐琳说。以色列驻成都总领事馆商务领事艾晔乐(Yair Albin)则表示,期待两国未来在文化艺术、高科技产品、生命科学等多领域展开密切合作。

据了解,青白江区近年来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加速建设通达全球的国际铁路港,蓉欧快铁和中亚班列已成为新丝绸之路经济带的黄金干线组合。此次国际文化交流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推动成都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文化与商务交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