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强化源头治理 劳动争议案件连续3年降

http://www.scol.com.cn  (2017-03-29 16:46: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9)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2014年、2015年、2016年劳动争议案件连续三年案件数同比下降10.7%、16.6%和8%,结案率均达95%以上,为劳动者挽回经济损失3200余万元。

该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实现劳动争议案件连续3年降的关键在于强化源头治理。该局做实基层劳动争议调解组织,打造标准化调解中心,强化劳动争议调解员和仲裁员的队伍建设,积极指导基层开展劳动争议调解工作,提升专业化水平。同时,该局积极推动部门联动,完善 “三方四家”参与的劳动争议协调处理机制,动态研判区内劳动关系情况,合力预防和化解本区劳动争议。此外,该局还加大政策宣传,营造法制化良好氛围,3年来共开展各类普法主题活动1650余次,发放相关资料700万余份,培训人员3200人次。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