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全面推行领导干部日志管理制度

http://www.scol.com.cn  (2017-04-14 15:15:1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4)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该区创新干部日常管理方式,推行领导干部工作日志管理制度,实行“月研判报告”和“季交叉评议”制度,将工作日志管理制度贯穿干部日常教育、管理、监督全过程,用好丈量干部勤政务实的“一把尺”。

据了解,该区构建立体化监管体系,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为主线,聚焦关键少数,坚持干部日常监管从严,体现“多方联动、点上切入、点面结合”原则,领导干部工作日志采取每日一记录、每周一谋划、每月一研判、每季一评价、半年一总结、年度一述职的方式进行,建立起上下贯通、环环相扣的立体化干部监督体系。

该区注重综合性研判报告,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每月对本单位其他区管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工作作风、工作实绩、个人重大事项等现实表现情况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形成书面研判材料署名报告区委组织部,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促进全区干部在其位、谋其政,比干劲、比业绩,助推加快“两区一极”建设,凝心聚力落实青白江发展蓝图。

该区区级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本单位其他区管领导干部,每季度就工作日志填写情况及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交叉阅批”和“双向评议”,提出综合评价意见报送区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定期对领导干部“月研判”、“季评价”等情况进行梳理汇总、分析研究,了解掌握领导班子运行情况,重点关注领导干部思想动态、德行表现、能力绩效、工作作风、意愿诉求等方面情况,有效促进广大干部转变作风、高效工作、廉洁从政、健康成长。

该区还强化日记录结果运用,区领导结合调研、检查工作,可随机调阅领导干部工作日志。区委组织部可随机抽取调阅领导干部工作日志,作为干部日常考核的重要依据和领导干部教育培训、挂职锻炼、表彰奖励、评先推优、年度考核等方面的重要参考,推动干部以一流精神区位创造一流业绩,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提供坚强干部保证。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