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弥牟镇:实施三大行动 建设幸福美丽新村

http://www.scol.com.cn  (2017-04-26 16:44:3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26)日,记者从青白江区弥牟镇获悉,该镇通过实施村民自治、产业提升、新村美化行动,建设幸福美丽新村,取得初步成效。

据了解,该镇通过院落评比和“以奖代补”的形式,择优选择新村建设点位,在每个院落选举成立1个院落管理委员会,将院落打造的事项交给村民充分讨论,在项目建设过程中全程监督。同时,该镇指导群众形成院落责任区域制度和院落自治管理及评比约束制度,使散居院落的管理实现规范化、制度化和长效化。

在产业提升行动中,该镇推动农业产业由“内部优化”向“内外联动”转变,促进产加销融合发展,推进智农农机专业合作社与中粮集团的“订单式”农业生产合作模式,强化农业片区“景区化”建设,开发多种农业功能,提升农业品质,布点创意农业8处,田园咖啡屋1处,宗祠祠堂1处。

在实施新村美化行动过程中,该镇开展立面治理,由村民对自家房屋墙面进行廉政文化和法治文化等美化,形成主题特色的院落组群;打造“一院一景”,通过“义务劳动日”和“党员带头干”活动,发动党员和群众参与林盘整治,亮化居住环境。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