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多举措提高参保单位经办能力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22:08:0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30)日,记者从青白江区人社局获悉,该局在清理上年单位欠缴社会保险费的过程中发现部分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对社会保险参保意识淡薄、不知晓政策、经办流程陌生,存在未按时办理职工社会保险登记,未足额按月申报缴费工资等行为。

为有效解决问题,该局通过“五证合一”的数据平台提取新成立单位数据,组织业务骨干向新成立的用人单位,详细讲解社保政策、经办流程。同时,该局印制宣传资料,委托市场监管部门在办理、变更、注销营业执照的过程中发放给用人单位。该局还加大用人单位网上经办推广力度,远程指导用人单位进行业务经办,并提供政策咨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