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人社局:确保长期照护保险制度顺利实施

http://www.scol.com.cn  (2017-06-30 22:12:01)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30)日,记者从青白江区人社局获悉,为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不断完善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的社会保障体系,切实解决长期失能人员基本生活照料和日常护理等问题,该局积极采取措施,为长期照护保险制度7月1日正式做好准备。

据了解,该局结合辖区定点医疗机构相关业务开展情况,拟定了清泉卫生院、大同卫生院、本草堂康复医院等11家长期照护保险评估机构,区人民医院、区中医院两家复评机构。同时,筹建该区评估人员库和评估专家库,按照基本条件要求预推荐了109位失能评估人员和8位失能评估专家。该局要求有意愿提供长期照护服务的医疗、养老等机构积极补充完善相关照护医疗资源,“将加强对照护机构和服务人员的业务培训和日常监管,确保失能人员享受到满意、标准和专业的照护服务。”该局相关负责人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