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高效快速办落户 这份攻略请收好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6 09:43:2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俸奎 李旻  

  新政出台掀起落户热潮,昨日成都高新区办证中心排起了长队

  7月19日,《成都实施人才优先发展战略行动计划》正式出台,具有普通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青年人才,凭毕业证来蓉即可申请办理落户手续。新政的出台迅速在我市的“蓉漂一族”中掀起一股落户热潮,手拿毕业证、排着长队等待办理落户手续的青年才俊出现在我市各个区(市)县的公安办证中心。我市各个公安办证中心都迎来了办理落户的高峰。

  如何在各个公安办证中心或政务中心公安办证窗口快速高效地办理好业务?在此,本报特别联合各个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整理了一份办理攻略。

  落户人太多 办证中心每日打拥堂

  昨日上午10点,天府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公安户籍窗口外,手持毕业证等待落户的青年已经排起了长龙。因为人数实在太多,弯弯曲曲一直排到了政务中心门外的广场上。“人太多了,600多个号一大早就发完了。”据天府新区公安户政窗口民警介绍,由于天府新区新兴企业多,未来发展好,不少人都希望能在该区落户,因此排队的人也就特别多。据统计,该中心公安户政窗口近几日的日均受理入户新政现场咨询超过200人次,办理户籍业务排号量超过500人次,目前已为300余人办理大学本科以上毕业生入户。

  与天府新区政务中心的情况相似,锦江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和高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近几日人气也是很旺。昨日上午10点,记者在高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现场看到,资料预审核、咨询两个窗口已经排起了长龙。“为了应对高峰,我们每天8点半开始办理业务,并提供延时服务。”民警介绍。据了解,这几日前来办理业务的市民中,除了少部分是办理居民身份证相关业务外,基本都是来办理户籍业务的,其中以20岁至35岁年龄段的人数较多。“基本上一两个小时时间,当天的业务办理号就全部发完了。”民警告诉记者,办证中心每天会准备400个业务号,以往都会到下午才发完,这两天全都在上午就已经发放完毕。记者从高新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了解到,从7月20日至24日18时,已有近500人成功落户成都高新区。“凌晨三四点开始就已经有人排队了,24日办证中心总共办理户籍迁移业务190个,其中大学生落户的就有113个,占了总量的近60%。”锦江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民警这样告诉记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