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创新“1223”工作法 干部受处分不能“静悄悄”

http://www.scol.com.cn  (2017-07-28 08:50:24)  来源:四川日报  
编辑:侯雯雯陈碧红  

  本报讯(记者 陈碧红)干部犯了错误、受到处分,不能静悄悄地进行,而是要在一定范围内宣布,强化对党员干部的警示教育。近日,青白江区纪委出台《党纪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办法》(简称《办法》),通过明确责任主体、细化工作程序、限定时间、列明范围等,以制度强力推进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保证处分宣布不走过场、不流于形式。

  为严防处分决定“轻飘飘”“静悄悄”,《办法》与相关配套制度共同形成了“1223”工作法,即:出台1个制度,也就是《党纪处分决定宣布工作办法》;履行2个告知;开好2次大会,即处分宣读单位及时召开专题宣布大会,并在会上宣读处分决定、主要违纪事实等情况,同时召开警示教育大会,分析发案的原因并提出要求;做好3次谈话,即与被处分人谈话,告知其享有的权利,询问其对处分决定的意见,做好相应的思想教育工作,以及与被处分人所在单位纪检组(监察室)负责人谈话,重点围绕落实监督责任及被处分人在处分期的教育考察工作,与被处分人所在党支部书记或纪检委员、组织委员谈话,重点围绕落实主体责任及被处分人在处分期的教育考察工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