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香岛大道预计10月底通车

http://www.scol.com.cn  (2017-08-02 08:34:26)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侯雯雯赵荣昌  

  本报讯 (吴静 记者 赵荣昌) 为完善成都国际铁路港内部交通骨架网络,使铁路港交通运行更为流畅,并进一步提升成都国际铁路港园区形象,今年该区启动了香岛大道升级改造工程。昨日,记者从青白江区建设局获悉,该工程一期已于6月份进场施工,目前已完成交通导行、人行道拆除、树木移植等工作,预计10月30日左右实现主车道通车。一期工程涉及香岛大道、南北干道两条铁路港片区的主要交通道路,改造内容包含路面整治、道路断面优化、节点打造和道路、围墙景观提升等。

  样板段已完成

  突出“海绵城市”设计理念

  昨日下午,记者在青白江区建设局工作人员的引领下,进入到施工现场。映入眼帘的是被称作“样板段”的一段工程。该段长约5米。人行道地面采用透水石材铺装,与绿篱围墙相映成彰。

  据项目施工方介绍,这是整个香岛大道升级改造的形象段,工程将按照此样板进行升级改造。“人行道突出了‘海绵城市’的设计理念,排水采用生态排水的方式,突出‘渗’‘透’二字’。”

  石材下面分别铺有砂浆垫层、透水水泥混凝土以及雨污管网,可以将整个人行道上的雨水收集到人行道下面的结构层中,通过雨污管网排出。

  抢工赶进度

  工人“起早贪黑”避高温

  昨日采访期间,正值午后两点,太阳照射最强烈的时候,此刻工人们正在工棚内休息。工人张师傅已经干了十多年的道路施工了,主要做钢筋工的活儿。虽然天气炎热,但是还好,因为一天当中最热的时间,基本上都在工棚里休息,工作“起早贪黑”,错开了高温时段。

  “为保证工期,除了错峰上班外,还给工人们发放了防暑降温的药品十滴水、藿香正气水等,工人们确实很辛苦。”中冶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项目经理颜定海说。

  据介绍,截至目前,已完成交通导行、人行道拆除、树木移植等工作,预计今年10月30日左右,将完成主道通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