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青白江区:运用大数据精细管控运渣车“抛洒滴漏”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7 14:29:1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今(18)日,记者从青白江区获悉,为了进一步加强对道路扬尘污染防控,该区扬尘办借助大数据分析,精准、精细治理运渣车“抛、洒、滴、漏”行为。

据了解,该区扬尘办通过对今年年初以来收集到的数字城管日常监管、受理群众反映的环保督察重点监管数据进行整理分析发现,今年1月至7月,该区道路遗撒问题共计251件,其中高发区域为工业区,共发现此类案件173件,同心大道、同济大道、成青路等11条道路共计164件,为遗撒高发路段。

运渣车“抛、洒、滴、漏”严重扰乱了正常的市容环境及交通秩序,该区扬尘办根据大数据精确分析定位,在重要时段、重要路段进行专人盯守,结合机动网格巡查,严格查处运渣车车轮带泥、车身带尘,未密闭、沿途撒漏等违法违规行为。

该区扬尘办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探索工地扬尘在线监测视频监控系统与数字城管平台的信息链接,形成扬尘治理“问题发现、动态研判、联动处置、责任监管”的大数据、大联动治理格局。(青白江区扬尘办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