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援藏工作队联合爱心人士慰问贫困学生

http://www.scol.com.cn  (2017-08-18 16:39:3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侯雯雯记者 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钟小俊 杨帆 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近日,青白江区“家庭农场”总支部81名爱心人士在青白江援藏工作队协调带领下,奔赴九龙县子耳乡银厂湾村,走访慰问当地贫困学生。

81名爱心人士来到银厂湾村中心校,崭新洁白的教学楼前,孩子们帮助爱心人士把捐赠物品从车上搬到操场,嘴里一直在念叨:“谢谢叔叔阿姨为我们准备的学习用具,谢谢你们……”

捐赠仪式上,爱心人士向银厂湾村贫困学生送上了总价值4万余元的学习用具和体育用品,包括爱心书包文具78套,图书1200册,羽毛球拍45套,乒乓球拍20套,足球、篮球各10个……爱心人士还现场与5名贫困家庭大学生签订了捐资助学协议,一次性捐助学费及生活费1.2万元。

村上一位正在四川民族学院上大学的毛小宁说:“我向国家贷了款交了学学费可以上大学,但由于还有兄弟姐妹,生活费用对爸爸妈妈来说,压力也很大,上周我还在我家里商量下学期的生活费用问题,没想到今天能遇到成都爱心人士的帮助,真的让我感动得不知说什么才好。”

捐赠现场,爱心人士开展了与学生促膝谈心活动,仔细询问了学生学习和家庭生活等方面的情况,鼓励他们要树立美好生活的信心,努力读书,以优异的学习成绩回报祖国,回报社会,回报父母,回报所有关心他们的人。

爱心人士马路说:“回馈社会、帮困扶贫、关爱学生,是我们企业家应尽的义务,尽点微薄之力,况且,我们还肩负着成都身边好人爱心公益群的职责,更应为国家、社会出力出策,希望我们的努力能对贫困家庭有所帮助,这是我们社会爱心人士最大的心愿。”

子耳彝族乡银厂湾村距九龙县城103公里,山多地少,基础设施落后,全村总户数共266户、1162人,是全县最落后的山区贫困村之一。作为帮扶村,青白江区委区政府通过援藏工作队加强该村党组织建设促进村组干部转思维,强力推进通村道路、公服服务等基础设施建设筑牢脱贫奔康基石,大力发展毛驴等种养殖业激活全村发展活力,努力助推该村2017年摘帽脱贫。

据了解,青白江区始终坚持政府主导、部门协调、社会参与、干部主动,持之以恒推进对口社会帮扶,营造出“人人关心扶贫、全民参与扶贫”的良好氛围。根据《青白江区对口支援九龙县五年规划2017-2021》的相关要求和安排部署,结合九龙县的实际情况,大力倡导全区企业和其他非行政事业组织参与社会帮扶工作,同时鼓励社会爱心人士积极参与九龙社会帮扶,建立“双联系、双结对”工作机制,即青白江对口帮扶九龙县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对口联系九龙县一个部门和乡镇,并结对帮扶一个贫困村。

据悉,青白江区援藏干部组建了“蒲公英爱心公社”九龙分社,多方联系社会慈善人士,开启“爱心九龙行”活动。援藏工作队专门设立社会民生组,组织社会组织、爱心人士与九龙县贫困家庭进行结对帮扶,共募捐扶贫善款近10万元,实施重点爱心帮扶17户,救济贫困学生27人。援藏队员一对一或一对二开展认亲帮扶,在生产生活中给予贫困户帮扶,帮助贫困人员处理纠纷矛盾38起,向贫困人员资助经费2万元。(青白江区援藏工作队供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