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成都青白江设2亿元产业人才发展资金 全球招揽高端人才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4:19:1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记者:陈昊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 摄影报道)今(21)日上午,成都市青白江区召开“人才新政30条”新闻发布会,全球人才释放诱人引智信号。该区设立成都市首支2亿元的产业人才发展资金、全市首个专门的产业人才引进计划,为顶尖人才(团队)提供最高8000万元的综合扶持,为本科人才落户提供租房补贴。

发布会上,青白江正式出台《关于促进人才优先发展若干措施的意见》(即青白江“人才新政30条”),配套出台《“智汇青白江·产业英才引进计划”暂行办法》。据了解,青白江区将通过实施产业人才聚集工程、重点人才培育工程、民生人才提升工程、人才安居工程、人才暖心工程等“五大人才工程”筑巢引凤,吸引高层次和急需紧缺人才,着力打造“内陆欧亚门户、国际化青白江”的人才高地。

顶尖创业团队提供最高8000万元创业扶持

青白江工业基础雄厚,是中欧班列(蓉欧快铁)起点、四川三大自贸区之一、成都中心城区的生力军和“北改”的排头兵,正在建设先进材料产业园和铁路港服务业集聚区。立足独有的区位优势和产业优势,青白江高度重视产业人才引进,设立了全市首支2亿元的产业人才发展资金。在“人才新政30条”中,有19条立足自身产业定位。今日出台的新政中,青白江区提出为带优质产业项目来区创办企业的顶尖创业人才(团队)提供最高8000万元的综合创业扶持。

今年,该区成功引进一个以19位博士为核心的创业团队,他们所创办的成都先进金属材料产业技术研究院,在金属材料领域拥有国内一流的研发水平,预计在未来3年,他们将带动上下游企业实现上百亿元销售收入。

为聚集一批现代产业人才“支撑”新兴产业发展,青白江出台成都市首个专门的产业人才引进计划,即“智汇青白江·产业英才引进计划”。该计划紧扣产业实际、聚焦产业人才,不仅涵盖各层次产业人才,更实现了人才评价从唯学历、唯职称向重能力、重业绩转变,从综合“评审”向直接“认定”转变。

结合人才实际,该区还建立了多元的引才项目渠道,比如:对国家“千人计划”“万人计划”、省“千人计划”“成都人才计划”等已经国家、省、市认可的高端人才,直接认定为“高端聚智项目”产业英才,并按其所获得上级奖励资金的50%、最高100万配套资助;对新引进重大产业化项目一并带来的各类人才,直接认定为“招商引智项目”产业英才,并根据项目情况,以“一企一策”方式进行资助;对本地企业培育引进的人才,根据《本地优才项目认定标准》认定为“本地优才项目”产业英才,给予1至15万元的奖励。

为抢抓自贸区和“北改”等契机,青白江区将大力引进国际贸易、金融等专业的高素质人才到机关事业单位工作,对新引进的全日制博士、硕士研究生,给予最高每人每月3000元“人才津贴”,对特别紧缺的“特需人才”,提供15至30万元年薪。

2020年力争培育20名创新型企业家

据了解,着眼发展全力育才、储才,青白江大力实施“人才培育计划”,通过制定多项个性化人才培养方案,做到“一产业一工程”,加快各类重点人才培育培养,至2020年,力争培育20名创新型企业家、2000名产业人才、500名现代都市农业人才、2000名技能工匠。同时,该区将定期选拔有突出贡献的“青白江优秀人才”,给予最高10万元奖励,加速造就一批具有引领作用和较大影响力的领军人才。

遵循人才成长规律,注重帮助、引导人才自主提升素质,青白江鼓励各类人才工作之余在职学习,对取得硕士、博士学位或相应学历的,将分别报销30%、50%的学费。鼓励各类人才提高职称技能,享受市级技能等级提升补贴。支持人才“走出去”,制定全市首个“研修补贴”政策,鼓励人才积极参与各行业领域高端学术机构组织的研修活动,对研修7天以上的给予每人每次最高5000元“研修补贴”,让人才不仅“看得见眼前”,更“看得清未来”。

同时,该区还将搭建“青白江创业之星大赛”“青白江技能大赛”等平台,让人才在“比武”中展现风华、历练才智。今年,该区创业大赛遴选、孵化出“成都众合乐创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4家科技型创业企业挂牌“新四板”。

为提升科学决策水平,鼓励相关部门组建智库团队,今年5月,青白江会同四川大学等高校共建了“蓉欧+战略研究中心”等多个智库中心,搭建铁路港与沿线国家交流合作平台,促进中欧经贸往来和人文交流,并借助川大波兰语等专业人才培养优势,为铁路港与欧洲交流合作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为明晰人才认定标准,青白江紧扣产业发展,按“产业引领”“产业创新”产业工匠”“产业成长”4个类别,细化出49条具体的“人才标准”,同时,根据人才层次、贡献等综合因素,将“产业引领”“产业创新”“产业工匠”类划分为ABC三个层次。

12下一页尾页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