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我是血防小卫士”夏令营活动启动

http://www.scol.com.cn  (2017-08-21 14:19:5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林霜  

四川在线消息(四川在线记者 陈昊)8月17日,青白江区2017年第一期“我是血防小卫士”夏令营活动正式开营,通过网络报名选拔的40名儿童参加了活动。

此次活动由该区卫计局、教育局主办,区中医(血防)医院承办,首次将血吸虫病防治同夏令营活动结合,普及血吸虫病防治知识。活动分为现场实践、室内参观、趣味游戏、评选表彰4个环节,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在姚渡镇凉水村现场参与了查螺、观摩灭螺,还到该区血吸虫病防治院室内参观了血防资料陈列室、了解了GPS卫星定位螺点、进行了显微镜血检实践。此外,40名小朋友还观看了血防专题片,参与了趣味游戏和评选优秀手抄报、表彰血防小卫士等夏令营活动。

活动现场,全国血吸虫病防治专家、研究员邱东川,省疾控中心寄研所所长、研究员钟波就血吸虫病防治知识等进行了专题授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