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青白江区司法局进校园普法 与家长共同促进孩子健康成长

http://www.scol.com.cn  (2017-09-19 09:12:31)  来源:成都日报  
编辑:林霜赵航  

  “孙子说学校开展了法治课,回家还带了不少资料。”家住青白江69岁的高婆婆说,由于孩子的父母常年在外,平时主要由她负责照顾孩子,孙子对学校开展的普法课兴趣很浓,回到家中还给她补起了课。

  为深入推动“法律七进”活动,进一步做好全区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提高青少年法律素养和自觉守法能力,与家长共同营造良好成长环境,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青白江区司法局结合秋季开学季契机,积极鼓励和号召各司法所在辖区内开展普法宣传活动,为学校的师生们送上“开学法治第一课”。

  “违法和犯罪分别是什么概念,两者之间又有什么样的联系和区别呢?”在青白江中学,弥牟司法所的工作人员正组织学校师生,听取“送法进校园·法治大讲堂”法治讲座。在讲座中,弥牟司法所负责人结合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解了未成年人如何预防犯罪等知识,引发了同学们的深思和强烈反响。在讲座中,负责人还告诫他们要树立法治意识和观念,并从自身做起做一个同学、家人、邻居身边的普法宣传员。

  同样的场景也在外国语实验小学、弥牟小学等多个学校陆续上演,“日前,司法所为外国语实验小学的300余名师生带去了法治课。”红阳司法所负责人表示,青少年正处在人生重要的成长阶段,应该让他们充分认识到法律的重要性,要逐渐培养他们学法、用法的意识,才能做到用法、守法,依法维护自己的权益。

  “法治课对我们来说十分具有教育意义,有助于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进校园活动的开展,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以及学法用法的能力,也赢得了学校师生们的肯定和支持。“开展开学法治第一课,强化普法宣传教育,也是为了进一步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增加他们对孩子们成长的关注。”青白江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在校园中,部分学生群体缺少家长陪伴,强化普法宣讲活动,有助于协助家长共同为孩子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和氛围。

  本报记者 赵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